安莱把你头拧掉

圈子很杂,十分杂,极其杂。语c小透明一个。喜欢冷cp的体质于是只能自己给自己写段子。委屈。

兴欣带娃记

#大概是哄完外甥女后突然想写的产物……

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八点整,通宵奋战一整夜的兴欣队员们仍沉浸在梦乡之中,突然一阵急促而诡异的哭喊声打破了原本属于美好清晨的宁静。所有人都从睡梦中惊醒过来,左顾右盼面面相觑,脸上揉杂着“怎么了世界末日了?”“我是不是还没睡醒?”“你听到没有?听到了吧?“”谁啊大早上的让不让人睡觉了!“等诸多复杂情绪。
第一个从天地初开般我是谁我从哪儿来要到哪儿去的迷糊状态中走出来的是叶修,他随便洗漱了一把后便奔着客厅去了。只见陈果此时正慈母般地抱着一个襁褓里的小婴儿坐在沙发上,嘴里还念念有词。
“小宝贝乖啊,不哭不哭。“
叶修顿时抬起个高低眉,下意识地想去摸口袋里的烟,发现还穿着睡衣后只得无果作罢,狐疑得问询一句。
“老板娘,什么情况?哪儿来的小孩儿啊?”
陈果一边屈起食指刮蹭着小婴儿粉嫩嫩的小脸颊,一边给叶修解释。
“噢,这是我高中同学的儿子,她临时有点急事,所以把孩子托付给我照顾一天。”
此时其他人也都陆陆续续地从卧室走了出来,看到陈果抱着个孩子都愣了一下,不过很快也都猜测到应该只是其他人的孩子,陈果抱着玩玩。只有包子一个人立马凑过去盯着看了一会儿,十分认真地开口。
“老板娘,你儿子都这么大了啊?”
陈果因为抱着孩子于是暂时忍住了想给包子一个暴栗的手,只得无奈地给包子也顺便给其他人解释了一下,然后包子十分不辜负希望地又补上一句。
“老板娘,你高中同学孩子都这么大了你怎么还不找对象?”
“……”
陈果顿时额头一跳,叶修见状立马将掌心轻按在小家伙软乎乎的肚子上,以免陈果一时没忍住直接把孩子抡包子脸上。
“找对象哪有那么好找的!啊!”
陈果咆哮了一句后,怀里的孩子吓得瞬间哇哇大哭起来,陈果赶忙晃悠着孩子哄起来,半天总算是止住了哭。
“唉,算了算了。那个,我今天还得去网吧看着呢,孩子这么小也不能带过去,你们几个照顾一下,我下午就回来了。”
“看……孩子?!”

就这样,兴欣全员对抗小祖宗的一天正式开始了。
在一群糙老爷们儿中,苏沐橙和唐柔义不容辞地挑起了大梁,一个抱一个哄,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小家伙也不例外,有两个美女伺候着,小家伙也不哭不闹,彼此相安无事了一段时间。
然而,两人忙活了一个多钟头后实在是吃不消了,小家伙虽然还不到一岁大,但着实肉嘟嘟胖乎乎的,抱了这么久胳膊都酸了,这要是累着可就直接影响到晚上的抢boss大业。加上其他人看着两个姑娘辛苦了这么久也不好意思,于是男士们也最终加入带娃队伍里。
“老魏,有你这么抱孩子的么?你当抱女朋友啊你还公主抱?”
“哎,点心大大你说得轻巧啊,要不你来?哎哟,小祖宗你快别哭了。”
“你抱的人家不舒服,能不哭吗?”
方锐对此表示了毫不留情的嘲笑,但又十分机灵地站在离魏琛好几步远的距离外,以免魏琛直接把孩子塞他手里。
“老魏,你那胡子都快把孩子扎死了。”
叶修此时也站到方锐旁边看起了热闹,魏琛给了他俩一人一个鄙视的目光。
“说什么风凉话,有本事你俩过来哄。”
“不就哄个孩子么?包子,上。”
叶修一把把包子推了出去,包子也是毫不推辞,自信满满地从魏琛手里把孩子接了过来。
罗辑推了推眼镜满脸担忧,以包子那大条的性格,万一把孩子摔了他们可赔不起啊……
“咳,包子,你这明显是举哑铃的手法吧?……”
包子单手托举着孩子,还腾出只手朝罗辑摆摆。
“这小不点比哑铃轻多了。”
叶修也觉得这姿势着实危险,跟着出言提醒了一句。
“包子,你把孩子抱到胸前,这么举着万一摔着咋办。”
包子十分听话地点了点头,终于用两只手把孩子抱到身前。刚抱了不一会儿,怀里的小家伙突然不老实地挥舞起两只小手,刚巧包子穿了一件低胸的黑色背心,领口被小家伙一扯,胸膛便袒露大半。
小家伙突然眼睛一亮。
“……哎,哎,老大他咬我!”
包子手忙脚乱的试图把觊觎自己肉体的小团子扯下来,结果越扯这孩子咬的越紧,死命地嘬着包子的胸。包子这回终于深切地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把吃奶的劲儿都用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包子,估摸着是这小家伙要找奶喝了,你就让他嘬会儿,过过干瘾,啊。”
方锐笑得扶住一边的老魏,幸灾乐祸起来。
包子原本帅气的五官都拧到了一团,真皱成了个包子脸,却还不敢乱动,一时手足无措。
“老大,现在怎么办啊?”
叶修挠了下头发,倒也没什么好主意,只好过去帮着包子一起拽孩子。两个人费了半天的劲儿才让小家伙松了嘴,结果这松了嘴不要紧,他又立马号啕大哭起来,声嘶力竭,上气不接下气地滚着大泪珠儿。
“这孩子……应该是饿了吧。”
苏沐橙猜测道。
“我去和一帆泡点奶粉给他。”
安文逸立马提出了应对措施,拉着乔一帆进了厨房,也算暂时躲开了刺耳的哭闹。唐柔从包子手里接过了大哭不止孩子,温柔地哄着。
“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暂时让他分散一下注意力?”
大家下意识地都摸了摸裤兜,魏琛突然掏出了一根烟就要往小家伙嘴里怼。
“……魏前辈!怎么能给小孩子这个。”
苏沐橙连忙上前阻止,魏琛一脸高深莫测地对他晃晃手指。
“哎,怕什么,小孩儿又不会抽。乖啊,宝贝儿,这个啊,是个烟形的奶嘴,来,张嘴……”
唐柔赶紧侧过身子,对魏琛摇摇头。
“魏前辈,我觉得,还是换个别的吧。”
方锐难得正经地从果盘里挑了颗葡萄剥好了,递到了小家伙手里。小家伙攥紧了小手好奇地打量着葡萄,然后放到小嘴边,上下嘴唇一嘟一嘟地嘬了起来。可能喜欢是葡萄的甜味儿,小家伙立马止住了哭声,专心致志地吸起葡萄来。
“可以啊老方,没想到挺会哄孩子啊。”
“这话说的,还有我不会的事儿?”
正好这时候安文逸和一帆泡好了奶粉,给小家伙喂完了奶,总算是消停了。
然而,这只是恶战中的序幕而已,接下来的这一个上午,兴欣队员们仿佛觉得有八百只哥布林在他们脑子里载歌载舞。

“老魏,孩子要往沙发下面爬快拦住他!”
“包子,你的耳钉不能给他玩他会吃了的!!!”
“……孩,孩子又哭了怎么办啊?”
“我去,这是拉了吧,老魏快给他换尿布去!”
“老叶,老叶!叶修你别装死啊你给我起来哄孩子!”
“小祖宗哦你能不能不哭了,罗辑,给他背圆周率哄睡他!”
“哎,我给他唱首歌吧,说不定就睡了。”
“包子,自己人,别开腔!”

当陈果再次回到公寓时,打开门便是玉体横陈,哦不,就是所有人虚脱地躺了一地的场景。而小祖宗此时正开心的爬在包子肩膀上玩他的头发,活生生地把包子原本顺滑有型的一头金发缠得亲妈都不认识。
“……呃,怎么样?和小宝贝儿玩得还开心吗?”
见状陈果试图轻松自然地对他们展露微笑,和蔼可亲地开了口。
“开心……开心死了!”
下一秒便是异口同声地哀嚎。

评论(12)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