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莱把你头拧掉

圈子很杂,十分杂,极其杂。语c小透明一个。喜欢冷cp的体质于是只能自己给自己写段子。委屈。

【德罗】谁还不是个青梅竹马啊(2)

#甜依然是德罗的,ooc依然是我的

  

无论是因为不在意也好,还是迟钝也罢,罗恩向来很少去关注所谓超越友情的感情,何况他以前一直觉得他和德拉科压根连友情都算不上,同学情都勉强,你我本无缘,全靠霍格沃茨瞎牵线。

不过对于德拉科整天在他们面前上蹿下跳的意图他倒是很容易猜到,毕竟作为在拥有七个孩子的大家庭里长大的罗恩来说,“吸引关注”的伎俩他还是很熟悉的,只是他本以为德拉科像只白鼬一样整日趾高气昂地走来走去是为了吸引哈利。

这可能也是为什么德拉科对他作出了明显超越友情的举动时他没有特别抗拒,一半是因为惊讶,另一半则是因为感同身受。

  

“所以你到底能不能快点走。”明明拉着他跑进长廊深处只用了五分钟,往回走时的德拉科却慢慢吞吞地恨不得溜达半个小时,罗恩忍不住吐槽。

“你就不想和我多待一会儿?”德拉科有些不可置信地挑了挑眉,语调是一贯的自信。

“不想,我还没吃晚饭。”

罗恩很坦诚,德拉科很无语。

“行,那你把手给我我就快点走。”退而求其次,占占这家伙的便宜也不赖。德拉科心想。

“你自己慢慢溜达吧,我先走了。”罗恩说着直接快步甩了德拉科两米远。

永不吃亏的小少爷直接小跑两步跟上去不由分说地拽住罗恩的手牵握住,指尖温热的触感让德拉科有在握着一捧奶油般柔软易碎的错觉,德拉科不禁有些紧张,脸上却仍撑着那副得逞的坏笑,只有掌心微微渗出的薄汗暴露了他的内心。

但罗恩此时并无暇顾及德拉科的表演,他是真的很饿。

  

因为和德拉科磨蹭了太久,学院的其他人基本已经结束舞会回休息室了,不过连哈利和赫敏都没有等他这点倒是很奇怪。在餐厅简单填饱了肚子以后,罗恩拖着困倦的身体走上了楼。虽然他几乎没有因为跳舞消耗体力,但是德拉科这一晚上的反常足够他耗费精力去消化。

把正自顾自翩翩起舞的胖夫人喊回神开门后,罗恩钻进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迎面却撞上了弗雷德——也可能是乔治,罗恩现在无心关心这些——不怀好意的脸。

“马尔福和你表白了?”

罗恩的瞌睡虫一瞬间冲出天灵盖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在他正惊讶的时候,哈利、赫敏、弗雷德、乔治以及金妮几个人已经避开学院其他正聊得起劲的同学把他围到了休息室的角落里。

“额……你们看见我和马尔福牵手了?”

“你还和马尔福牵手了?”乔治脸上“没想到还能收获意外惊喜”的表情让罗恩知道他失策了。

“金妮不小心撞到马尔福在走廊里……嗯……吻你?”赫敏又给了罗恩一记暴击。

罗恩立马扭头看向了低头不语的金妮。她身上是有什么百分百撞到亲哥哥和别人接吻的诅咒吗?

“我只是……看他出去追你,有点担心,所以……”金妮试图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心虚。

“所以你们真的接吻了?”哈利不可置信地问道。

罗恩的眼神躲得比游走球都快。

“爸妈会打断你的腿的!”金妮的神情满被担忧占据。

“我觉得他们应该不至于——”

“妈妈会给你再寄一封吼叫信的!”

“……”

  

罗恩不禁打了个寒战。“罗纳德·韦斯莱!你怎么敢和德拉科·马尔福做出那种事情!”光是想想可能的情形,罗恩已经准备收拾收拾退学算了。

  

“我们之间没什么,我觉得他可能只是一时脑子坏了——”

“罗恩,你不要被他骗了!”赫敏压低音量从嗓子里挤出声来。

“马尔福可能根本不安好心!”哈利立马跟上。

“拒绝他!”

“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拜托,那可是马尔福!”

  

“口感怎么样?”

所有人一瞬间齐刷刷地看向弗雷德。

“怎么了?你们不好奇吗?”弗雷德装出的表情显得比罗恩还要无辜。

  

和罗恩面对的“审讯”不同,德拉科沉浸在“韦斯莱一点都不难追嘛”的满足里,以至于第二天在走廊上遇到哈利三人组时,他信心满满地准备迎接一个罗恩温柔的早安问候。

“早啊,韦斯莱,哦不,罗恩。”德拉科扬了扬下颌,在他们面前站定,哈利觉得他像极了一只自大的开屏孔雀。

“嗨。”罗恩简单打了声招呼便和哈利、赫敏绕开德拉科走开了,嘴里还在和他们讨论着魔药课的作业。

只有……嗨?德拉科皱起了眉头回身看向三人的背影,狠狠抿了抿嘴角。

算了,至少比起以前,他打招呼的态度算友好多了。

“嘿,早啊纳威,要一起吃早饭吗?”

德拉科刚刚试图进行自我安慰,就听见罗恩愉悦轻快的声调在背后响起,他一把揉乱了自己精心打理好的发型。

  

罗恩真的以为德拉科只是一时兴起,或者只是和他闹着玩,毕竟他也曾作为忠实听众听过他的几个哥哥们情窦初开的故事,14岁,正是年纪,不可避免的容易被激增的荷尔蒙撩拨,误以为自己对某个人情有独钟。但那只不过是暧昧花园里恰好最惹眼的一支罢了,谁都不一定会属于谁。

不过在搞清楚德拉科的用意以后,罗恩觉得他并不像自己原本想象得那样恶劣了,反而有些……骄傲的笨拙?

至于吻,弗雷德和乔治有时会故意用“哦亲爱的小罗尼,不愧是妈妈最可爱的儿子”这种恶心的话配合上模仿妈妈亲吻的拙劣模仿捉弄他,所以他并不在意。

  

斯内普的魔药课一如既往对格兰芬多是一场折磨,如果有“从此再也不用上斯内普的课但代价是和八眼蜘蛛共度一晚”这种选择,罗恩都没有把握自己百分之百会拒绝。正在他专心致志地切割让人作呕的鼻涕虫时,一张施了漂浮咒的纸团晃晃悠悠地飞到了他的鼻尖。

罗恩放下刀具疑惑地拆开皱皱巴巴的羊皮纸,只见上面写着:晚上要不要一起去魁地奇球场?我的新扫帚可以给你玩玩。德拉科·马尔福。

有没有搞错,马尔福在魔药课上给我传小纸条?罗恩抬起头,对面守在坩埚旁的德拉科冲他抬了抬眉梢。

新扫帚……不得不说,罗恩有一点点心动,不过这种仿佛是约会的邀请让他觉得有点怪怪的,何况哈利已经有最棒的火弩箭了,他随时都可以借来过过瘾。于是他抬手指了指哈利,冲德拉科耸了耸肩后就继续埋头准备药剂了。

仅仅过了不到一分钟,又一张小纸条险些直接飞到罗恩因为想打哈欠而张开的嘴里。

“我的魔药课作业可以借你抄。德拉科·马尔福。”

罗恩抬起头,又冲着德拉科指了指旁边的赫敏,意思不言自明。

德拉科气恼地险些踹翻用来加热药剂的火堆,于是下一张纸条直接飞进了罗恩的坩埚里,溅起了水声。斯内普快步走上前来,用手里的书重重地敲在了罗恩的后脑勺上。

  

“这家伙果然还是很恶劣!”

“他的脑子是不是能直接当木头烧!”

他们两个同时无奈地腹诽着。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德拉科依旧找不到能和罗恩增进交往的机会,他们三个简直形影不离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最终忍无可忍的德拉科准备寻求帮助,他准备首先打入韦斯莱内部,从韦斯莱双胞胎那里找点建议。

于是这天下课后,弗雷德和乔治就被德拉科和他的两个跟班堵在了教室门口。韦斯莱家优秀的基因让高尔和克拉布两个大块头在比他们高一个脑袋的双胞胎面前毫无震慑力。

“怎么了马尔福?你一定要在我们家找个男朋友吗?”弗雷德语气好笑地问道。

“……别自作多情了。我只是来问你们一点事情。”

“求人可不是这种态度啊,小少爷。”

“咳,好吧,来请你们帮忙。怎样才能让你们的弟弟,嗯……和我,亲密一点。”

乔治啧啧了两声,和弗雷德交换了一下眼神。

“哦,这很简单啊,只要你是哈利,或者是赫敏,或者是纳威,或者是……”

“我是问认真的!”德拉科觉得韦斯莱家的人一定天生都和他命相不合。

“好吧,其实有个特别简单的办法,用你聪明的小脑袋仔细想想。”

德拉科有些狐疑,思索了一会儿不确定地开口。

“用迷情剂?”

  

“用蜘蛛。”乔治和弗雷德异口同声。

  

(关于我本来只是想写一下脑补的小片段却莫名其妙开始写后续这件事…)

评论(26)

热度(28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